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[食記] 臺北士林│天鼎塔吉蒸煮鍋專門店(已歇業)



位於天母新光三越附近,雖然偶爾會經過這一帶,不過還是第一次走進店裡。



大門上面的招牌,進去前我還在想下面這火山(?)畫得真藝術啊

好啦,其實是之前完全沒注意過這裡還有間火鍋店,也有些「塔吉?這啥啊?」的因素在而完全沒想到要進去,這次會進去也是某好友邀約,不然這店大概再開10年我也一臉茫然吧。

等看到鍋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塔吉鍋,就是tagine啦!北非兄弟吃的那種有個尖尖蓋子的鍋,這個譯名還滿有趣的(真的音譯成塔勁鍋似乎也有點奇怪)
該店使用的塔吉鍋,蓋子沒那麼尖我知道。
該店大概是3層樓(?),不過因為我坐在2樓而且很懶的關係,所以也沒想要上去確認下就是。先貼幾張店裡概略照:

是的,走進店裡先是水果櫃檯,有10來種水果可選,要取用就和櫃檯的姊姊(?)講,色彩繽紛這點滿討喜的
櫃檯右轉有用餐區,可以看到可愛的椅子,一邊吃火鍋可以一邊演惡魔城感受高雅氣息(這張店外拍的就是)
然後是餐具櫃和上2樓樓梯
2樓用餐區
也有類似包廂(?)的空間
奇妙的書殼裝飾
2樓的丸子、海鮮區
外面景色還不錯喔:)
蔬菜還有生菜沙拉之類的,不過我是為了肉來的所以沒吃XDDDD
除了沾醬,如果想吃什麼鍋底可以自己拿來加喔!
大概是這種感覺的店吧,可以感覺得出來有些裝潢有時間了,不過店裡相當有清潔感,明顯是有在認真打掃的店,沒有一般火鍋店的油膩感覺。不過裝潢這種東西一般就是看看啦,又不可能直接拿來吃,重點還是食物。

因為有點遲到的關係我到的時候菜已經點完了,我基本上就是負責吃的XD

這邊有劃分區域,會有專門的服務生,不會臨時找不到人,而一邊吃一邊桌邊服務生會幫你介紹,不過主要是顧著吃所以沒什麼印象了。
首先他們會先上1個像是鴛鴦鍋的東西
然後先用高湯煮湯給你喝,嘗一下味道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旁邊有燒肉,不過很好吃就算了
然後有上手卷,我也不太懂為什麼火鍋店要吃手卷,不過還是吃了
似乎有很多種鍋底,不過因為我主要負責吃,所以我也沒很在意,總之服務生會把塔吉鍋的底放在像是鴛鴦鍋的鍋子上面。
這好像是牛肉鍋吧,旁邊粉紅色的是玫瑰花瓣
這是海鮮,有龍蝦喔!
類似蒸籠的感覺,有超大明蝦&鮑魚喔
海鮮鍋熟了是這樣
而等上面的塔吉鍋吃完,就可以用下面的鴛鴦鍋來吃吃到飽的火鍋了~~~

有5種肉、相當新鮮的海鮮,還有明顯是他們店裡自己做的丸子等等,種類還好,可是平均水準相當不錯~

海鮮
旁邊可以拿的丸子&海鮮類
是個肉的概念!(嚼)

 等到吃到一定程度了,服務生可以幫你把鍋底煮成粥!喝完這碗粥又可以吃下很多很多肉有點滿足(?)
下鍋
粥!
等告一段落後,會有飯後的紅茶(可換咖啡)和甜點

左邊是醋右邊是紅茶
甜點居然是蜜糖吐司!太驚人惹!
原則上該店大概是這樣吧~

價位的話,這次是選擇798方案,有螃蟹和啤酒無限喝(不過他們家好像只有藍妹啤酒,實在沒有想喝的fu...),另一種998的則多了「頂級海鮮拼盤」就不知道會有什麼了XD

話說這其實是間不要當作吃到飽來吃也可以的店,雖然以吃到飽火鍋而言算是中高價位,不過是有一定CP值在,約略5至6個人聚會還ok的選擇吧

---
※本次到店用餐時間:2015年4月中旬

如果你也想試看看這家店

他們的地址是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ree xml sitemap generator